向捌一柒搬运中。。。

【瓶邪 哨向】349号据点-02

第二章:越狱

拉开窗帘的时候,有水光照到他眼上。


那是一片湖,颜色蓝得像是不存在于人间一样,它就安静地镶嵌在雪山之中,没有任何波澜。湖的面积非常大,然而在迎面的峡谷面前,湖水的形状慢慢收敛,化作一条河流伸向山谷内部。

他远远地看到一只动物一动不动地站在湖边的雪坡上,黑黄相间的毛皮在高原的阳光下格外耀眼。它像在看守这片湖泊,又像是在遥望远处的山谷。可当再想细看时,却被湖光闪得睁不开眼睛。 
 
吴邪看着天花板,眼珠沉重地转了一下,才伸手把日记本抽出来。日记现在已经变成了他记录每天梦境的工具,他找到一种规律,这些梦是从五天前黑眼镜离开那天,换言之就是在他停止进药的那天开始的。所以这些信息并非他以为的噩梦或是无用的信息,如果他猜得没错,这些应该就是黑眼镜说的他的精神图景的碎片,他身体中属于向导的那部分本能似乎正在恢复工作,尝试重新构建精神图景。 
最初他有点担心他的变化会引起实验室方面的注意,然而精神图景重构已经开始了几天,他在实验室的晨检数据似乎没有什么的变化,白大褂也没对他的数据提出什么疑问。 
 
虽然他不懂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,但吴邪对这种现状非常满意。 
 
今天的梦境似乎和之前不大相同。他前几天的梦中似乎也出现过雪山,但时间很短,几乎没看清任何东西。而今天的碎片,他看到了一片完整的雪原,虽然无法确定和他之前看到的是同一个地方。 
还有那只动物。除了那条大黑狗,生物在他的梦里出现也是头一回。吴邪回忆了一下,发现很难回想起梦境里那动物的种类,而且距离太远,他甚至判断不出体型,他只记得那动物身上黑色的花纹,但这世界上有黑色花纹的动物太多了。 
 
除了源源不断的梦境,他的周围平静如常。吴邪在那之后一直怀疑自己终于精神分裂了,幻想出来个人来拯救自己,但想想黑眼镜那精神状态,又觉得自己还没那么病入膏肓…… 

早上吃过早餐,他照例来到实验室。晨检开始前,白大褂开门走了进来。
“你最近的情况不错。”他看了看护士递给他的监测数据。吴邪没有说话,暗自希望自己看着他的目光足够呆滞。
白大褂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揉了揉额头,嘟囔道:“但不该这样,服药周期已经超过了一个月,按理说脑波应该有异动才对。”
他抬起头来看着吴邪,藏在白色口罩下的大半张脸看不出表情,但吴邪能感觉到某种恶意的探寻。
“……我的失误,看来你的神经系统很有可能已经产生了抗药性。”白大褂皱眉,扭头看旁边的护士,“荷尔蒙数值有异常吗?”
“没有异常。”
“那应该不是因为那个人……”白大褂沉吟了一会儿,“不好意思,你对于我们来说总是个变数,我原来以为普通的办法能对付你了,但是……”对旁边等待的管理员挥了一下手,“把他带到3楼禁闭室去。”

吴邪对3楼禁闭室的名头有所耳闻,经常会有狂躁症状发作的人被送到那去,他不知道那些人是不是也和他一样是被绑架来洗脑的,也不知道他们是哨兵还是向导。整个禁闭室的墙体内都有隔音材料,声音无法传出去,也传不进来。
这个房间被漆成了刺眼的白色,这种单一色调的纯白更容易激发一些患者的恐慌。吴邪现在只能在内心戒备再戒备,一边默默问候去而不返的黑眼镜全家。
他被捆在房间正中的手术台上,白大褂随后走进来,身后还跟着两个陌生人。其中一个手里拿着吴邪的监测数据,正在翻看,另一个脸长的很清秀白白净净,走过来打量吴邪。
“怎么又是他?”那白脸问道。
“他的精神图景应该在几天前就开始分解了,但我没监测到异常数据,现在也摸不清他脑袋里的情况。”白大褂指了一下那张数据报告,“我觉得,我们之前对他的调查太浮于表面了。”
“我看你是想多了,”白脸说道,“而且你一个人搞定不就好了,别跟我说你连个B级都搞不定。”
“这么做更稳妥。”白大褂白了他一眼,“我原本也不想这样,暴力入侵可能会损伤到储存在图景里的重要信息。但现在看来别无他法。”
“哼,你可早该这么干了~”白脸解开袖扣。
吴邪并不知道他们要做什么,但他发现两边的管理员走过来把他的头牢牢按在床上,事情显然向着不太好的方向上发展了。
“你们干什么?”他试着挣扎,但这群人力气极大,根本动不了一丝一毫。
“可能会有点疼,”白大褂面无表情地低头看他,“不过这是你自找的。”
没等吴邪再开口,一股剧痛毫无预警地刺进他脑子里,就像一把匕首从头到尾全部没进脑仁里一样,他当即喊了出来。而后又是两下,然而吴邪直直瞪着雪白的天花板,已经没了感觉。



他最初感觉像是被人摁在了水里,无法呼吸。他的脖子被人死死掐着,吴邪试图干呕,但只发出来窒息后喉咙传来的尖啸。他被从水里提出来丢在地面上,手的主人有点嫌弃的啧了一声,在裤子上抹了两下。 
你他妈嫌我脏有本事别掐我啊。 
他在地面上挣动了两下,感觉后面的人冷笑道:“没想到啊,有两下子,我以为这里应该已经是一片废墟了。” 
吴邪从地上抬起头,那扇嵌着雕空门环的朱红大门映入眼帘。 
“看来你的数据评估确实需要更新,”白脸把他从地上提起来,“没事儿,反正咱们时间富裕,可以慢慢聊。” 
 
他把吴邪推进院子。大院和吴邪梦中如出一辙,就好像这里的时间完全停止了一般。 
白脸环顾这里的布置,吹了声口哨:“你可比我想象的顽强多了。” 
“你他妈在絮叨什么?”吴邪哑着声音说道。 
“哨兵和向导都有自己的精神图景,用来储存和处理大脑接受的信息,而为了实用性考虑,精神图景往往是和哨兵向导们的出身经历密切相关的一个地方。换而言之,它是唯一的。”白脸抱着手臂上下打量他,脸上的笑意慢慢消失了,“我之前在抓你的时候曾经入侵过你的精神图景,不是这个地方。” 
“对你来说很难理解吗?”吴邪哼道。 
“我确实没见过这种修建假精神图景来混淆视听的情况,大多数人没有这么大的精力,也没那么多闲工夫。” 
“我在这里有大把的时间。” 
“夸你两句,尾巴还真翘起来了?别高兴得太早,”白脸看着他,“伪装精神图景最大的缺点就是缺乏信息量,因为它本来就没被当做储存信息的地方,它是真正的精神图景前的一道陷阱,也就是说正主近在咫尺。” 
他朝吴邪走过来,吴邪下意识要闪躲,但他的身手完全不及白脸。白脸像拎小鸡一样拎着他的后领,往正房走去。正房内的布置同样没有变化,但吴邪注意到方桌上那个相框不知道为什么不见了。 
白脸依次打开屋子里的窗户和门,但没找到他所谓的吴邪真正的精神图景入口。吴邪脸色苍白地坐在椅子上,就觉得好笑,老子的脑子又不是异世界大门,你就算把床板都掀开有个屁用? 
 
白脸对着他得意洋洋的脸不太高兴:“你知道我可以直接毁了这里,就能找到真正的图景。” 
“但你的那些同事恐怕不会同意你这么做。”吴邪说。 
“我觉得你肯定是搞错了什么,我们确实在找一个藏在你脑子里情报。但如果你又臭又硬,我们也没必要跟你耗下去,因为你不老老实实合作的话也没什么价值。” 
“你想跟我玩欲擒故纵吗?”吴邪笑了一下,“随你便,反正老子什么都不记得,有本事你们把我记忆都洗回来。” 
白脸毫不在乎:“这些年二货我见得多了,你也算个中翘楚。我倒有点想明白为什么张起灵会找上你了。” 
这个名字引起了吴邪的警觉,之前他所有的疑问随着时间的推移都慢慢现出答案,只有这个名字,无论吴邪如何在梦境中寻找,竟找不到一丝一毫。 
“张起灵是谁?” 
“我很难定义你俩的关系,客观来讲你们两个不过是队友而已。”白脸挑眉,“说起来,如果不是因为他,你也不至于落到现在这个下场。” 
“少来这套,至少这个【张起灵】没威胁过我要毁了我脑子的。” 
白脸摊手:“这倒是实话。” 
强烈的刺痛戳进吴邪大脑,虽然没有最开始的那下厉害,却让吴邪有种非常不详的预感。 
“你们要干嘛?” 
“我们也是急着交差,你不肯合作我们只能用暗示毁你精神图景。别说我刚才没劝过你。” 
听到这里,吴邪再也按捺不住一直以来压抑的情绪,登时怒火中烧,朝白脸扑上去。但他的身手和白脸差的太多,连衣服角都没摸到就被撂倒在地。白脸一手特别轻松地按住他的脖子,另一只手从袖中一拉,一条铁丝贴着他手腕被拉长出来。 
卧槽这是要直接杀人灭口?! 
他四处乱抓想抓住点椅子腿什么的给这王八蛋来一下,但什么都摸不到,视线里已经开始出现雪花,吴邪只能感觉到脑门上的血管突突跳动。 
 
突然,一阵黑色旋风从吴邪身上猛地刮过,连带将压在他上方的白脸撞了出去。 
他捂着喉咙从地上坐起来,只见自己身前立着一只大狗,双耳趴伏,黑毛炸起,压低了身体做出战斗姿态。 
正是他之前见过的那条大黑狗。 
“妈的,一高兴忘了你这畜生了。”白脸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,他紧紧盯着黑狗,腕骨已经被那狗咬断,特别不自然地弯折着。从他肩上蹿下一个毛球,仔细一看正是之前吴邪见过几次的灰狐狸。现在看来,应该就是白脸的精神向导。 
两只野兽相对而立,都呲着牙齿,但体型差别太大了。与这黑狗一比那狐狸的气势立马矮了不少。 
黑狗又吠了两声,声音如雷鸣一般,白脸和他的精神向导同时畏惧地后退一步。黑狗却不给他对峙的时间,立刻扑了上去,白脸的狐狸上去迎战,却被黑狗一头撞开。那狗如辆坦克一般飞窜出去,直取白脸的头部。 



吴邪的身体猛地痉挛了一下。他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回到了禁闭室,白脸那三人仰面躺在地上,旁边还倒着两个管理员。吴邪脑子里直发蒙,想挣扎着坐起来,却被人按住。 
他才发现他床头的位置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两个人,都带着黑目镜和头盔。按住他的正是其中一个。 
“小三爷,可找着你了。”另一个人摘下目镜,一道疤从他眉骨沿着脸侧直达腮部,看上去凶神恶煞,看着吴邪的神态却特别友好,“我们找了你一个多月,三爷都快急死了。” 
“你……你是谁?”吴邪磕巴道。 
那男人愣了一下,一咬牙:“看来瞎子说的是真的,这帮狗娘养的,怎么把你弄成这样了?” 
按着吴邪的人一直没说话,只拍了一下男人:“先离开这。” 
 
那个刀疤男人背着吴邪,另一人断后,飞快地在走廊中奔跑。这两个人显然对整个机构大楼的结构进行过研究,对撤离路线非常熟悉。 
吴邪有一肚子问题,可问哪个好像都比不上现在逃命重要,加上他依旧头痛欲裂,便一言不发由着这两人狂奔。他们在前厅遇到一小波抵抗,但被瞬间解决掉了。也许是因为对院外层的监控和安保设施太过自信,主楼中的守卫并没有配备致命武器。等他们停下来时,吴邪才发现他们来到的地方正是他之前见汪小媛的那个水塘附近。 
“小哥,搭把手。” 
一直跟在后面的那人一跃窜上墙头,四下看了一下,才朝吴邪伸手。好在他这段时间体能锻炼没停过,上面的人一拽,下面一托他就被拽上墙头,那人还没等他站稳,便把他夹在胳膊下跳了下去。 
 
吴邪没想到,他徘徊了那么多次的墙根,外面就是条小马路。路上很清静,没什么车辆。马路对面的树荫中藏着一辆黑色路虎,看见他们便发动了引擎。 
“赶紧上车。”那人架着吴邪力气很大,把他像扔小兔子似的扔进后座,自己也坐了进来。刀疤男人同时闪进副驾驶,拍了一下驾驶位上的司机:“走!” 
车猛地从树荫中窜了出去,直奔大路。 
吴邪回头去看,但只能看见大院围墙的一角迅速消失在视野,想想自己被困在这鬼地方这么久,简直就是场噩梦。 
路虎一路狂奔疾走开上戈壁,两边的风蚀山岩飞似的向后略去。 
副驾驶上的刀疤男人扭过头来,看着吴邪笑了一下:“我重新介绍一下吧。我是潘子,和前两天与你接头的黑瞎子都是你三叔手下的。开车的是胖子,我们之前合作过。” 
“他娘的,那群王八蛋把咱小吴弄成这样,连他胖爷我都认不出来了,”驾驶位上的胖子啐道,“就该让我进去,一捆雷管把他们这狐狸窝炸他个底儿朝天。” 
伤疤男人——潘子——拍了一下胖子,指了指吴邪身边的人继续说:“这是……张小哥,这回多亏他,我们才能找到你。” 
 
张? 
 
吴邪扭头看着旁边的人,对方只是特别沉默地把目镜头盔解下来,露出一双淡得看不出任何东西的眼睛。 
“张起灵……你就是张起灵?”吴邪皱眉道,那人听到这个名字有些怔忪。吴邪看着他,有种特别熟悉的感觉堵在喉咙里,但脑袋疼得要命根本没法深入去想。 
“我说小吴你可真不地道,”胖子说,“咱们这群人都一块执行过任务,闹半天你就单记着小哥了。” 
吴邪怎么听这话都有点别扭:“我也是听院子里的人说的。” 
“这事情回头再说,现在往哪儿去?”潘子没接这话,扭头问那姓张的小哥。 

“进藏。”那小哥忽然说道,“在达孜4区换车,一直到墨脱。”
“卧槽,闹半天小哥你在那边有布置啊?”胖子说,“那咱们这么一路屁滚尿流的是干嘛?”
“格尔木已经都是他们的人,没办法轻易渗透。”小哥说道。
吴邪按着额头,正想问问题,就听到后面有动静。几个人从后车窗看出去,三台切诺基正紧跟着他们,两台向前像要超车,显然想把他们围死在这里。
“嘿?胖爷我不发威你们还浪起来了。”胖子一脚油门下去,路虎狂吼一声,速度一下子彪了上去。两边的车跟他们依旧跟得很紧,却没完全贴上来,有三四个黑乎乎的东西麻利地爬上车顶,作势要蹦到他们车上。

“呦呵,磨人的小妖精放出来了。”胖子啧了一声。
“开你的车。”潘子说,给小哥使了个眼色,路虎车两旁突然冒出两只动物。吴邪眯起眼睛分辨,一边是匹浑身灰毛的大狼,体长足有将近两米。另一边的动物黄底黑花,奔跑的姿态十分协调优雅,竟然是只老虎。
两只动物护在车子两边奔跑,一边把扑上来的狐狸扯下去。相比于那狼的凶狠,另一侧的大猫似乎不用浪费一点力气去捕捉对方的攻击轨迹,显然非常熟悉这种突袭战的防守。那几只小狐狸动作也十分灵活,虽然进攻屡次遭破,也没被伤到要害。双方显然都是肉搏战中的高手。

吴邪看着外面的战况,忽然觉得那只老虎好像在哪儿见过,尤其是这花色的皮毛十分熟悉。下一秒他眼前突然飞起鹅毛大雪,视野中一片雪白晃得他睁不开眼。暴风雪中传来一阵阵飘忽的铃声,明明很轻,却邪气冲天。吴邪试图寻找那铃声的来源,却觉得声音是从四面八方传来,而且节奏越发紧密,越发清晰诡异。
停下!他捂住耳朵,脑海中瞬间闪出两个字。

后面那三台切诺基猛地刹车撞在一起,立马被胖子甩掉了。
“卧槽刚才怎么回事?”胖子扭头,他手已经放在手刹上了,刚才如果不是张起灵按住他,他们现在已经和后面的车撞成一团了。
“应该是小三爷下了暗示。”潘子说,他刚才忽然脑海一片空白,虽然这种感觉只有一瞬间,但力度非常强。他们几个里只有吴邪是向导,暗示肯定是他下的。但如果按照之前黑眼镜提供的情报,吴邪的记忆被洗了个一干二净,不可能瞬间释放这么强大的暗示。
“下暗示我是没意见,不过谁让小吴先停会儿?”胖子双手紧抓着方向盘,“他再来一回,胖爷我就要跳车了。”

潘子扭过身去推吴邪,却发现他没反应:“糟了,小三爷刚恢复状态就用暗示,万一神游就要被困在图景里了!”
没等他说完,就见张起灵伸出手按在吴邪脖子的穴位上,向导立刻瘫软下来,车里来自暗示的压迫感顿时一扫而光。
前座的胖子和潘子还僵在刚才的动作上,三个人沉默了半天,最终胖子没忍住:“不对劲儿啊,大潘。我记得小吴的执照上写的是B级向导啊,怎么咱们几个A级的都能被他给唬住。”

“这又不是第一回了。你问我,我他娘的去问谁?”潘子怒道,看了一眼张起灵,不再说话。

吴邪醒过来的时候觉得整个人从骨头里都是酥软的。
这一觉睡得太舒服了,自从开始探索精神图景,他有段时间没睡得这么安稳,突然来这么一下,反而有点不适应。
他闭着眼在床铺上翻了个身,慢慢抻了个懒腰才睁开眼,心突然凉了半截。
房间里一片漆黑,只有一双黄色的大眼睛正从旁边盯着他,从那东西的鼻孔中呼出的热气扑到吴邪脸上,发现这东西真是活物,这才明白头底下的“毛垫子”为什么还会喘气。
卧槽这哪儿冒出来的怪物?!吴邪一动不敢动,那双眼睛还“含情脉脉”地盯着他,他忽然想起不知是哪里写的,盯着眼睛是一种挑衅的信号,赶紧把目光挪开。他眼睛已经隐约适应周围的黑暗,模模糊糊的能看清刚才一直枕着的是块深色花纹的皮毛,看纹路好像是……
房门突然被打开,那个姓张的小哥拿着什么东西进来。吴邪就着门外的灯光才看清那双眼睛的主人,正是那只之前在他们车旁护卫的老虎。大猫对他的惶恐毫无察觉,尾巴还缠在吴邪的腿上。在这么近的距离看它,吴邪才发现这老虎看上去个头并不是很大,比他印象中成年虎的体型小了一圈。
“吃些东西。”张小哥说道,把油灯和食物放在桌上。
“小哥……这老虎……”吴邪有些为难,他还没跟哪个精神向导这么近距离接触过,差点没分清它们和普通动物的区别。虽然他知道精神向导不伤人,但和这么大的食肉动物挨着还是有点肝颤。
那小哥点了下头,大猫便安静地从吴邪身边退开,闲庭信步地溜达到他背后。他又指了一下桌子上的食物,转身带着自己的精神向导离开了。

这人简直闷得跟个瓶子似的,一句话都不肯多说,要是和大院里的那群黑衣人坐在一起肯定投缘。吴邪默默朝桌子凑过去,他们肯定还在戈壁上,食物不太讲究,好在他也不是那么讲究的人,只要能填饱肚子就行了。
嚼着食物,吴邪试图回忆一下自己怎么睡着的,却发现一点印象都没有。
老子这脑子算是被那帮人整完蛋了,一点东西都存不住。
他草草地吃了点,便翻开被子下床活动,刚走两步,就听到外面好像有人说话。这小屋很简陋,土墙木门的隔音非常差,吴邪凑到门前,干脆贴着门板坐下来。
说话的人应该是那一嘴京腔的胖子。
“也不知吴三省那老狐狸这回玩的什么把戏,又联络不上了。”
“三爷肯定有他的安排,咱们只管按原计划走,先保护好小三爷的安全。”潘子的声音更好认,“现在那群人恐怕正撒出人来找咱们。”
“我看没那么严重,小吴又不是什么关键人物,只不过是和小哥接触过而已。那边掌握小哥情报太少,这纯属狗急跳墙行为。”胖子说。
“今天悬了,没想到这帮人会这么早发现异常,我还以为赶不上了,还好当时小三爷硬扛下来了。”
“你还别说,天真这小子平时看着蔫不拉几的,关键时刻还真不掉链子。不过一直没见他精神向导,这要不要紧?”
“吴邪现在精神很虚弱,召唤不出精神向导。”吴邪咋舌,这闷油瓶子不出声压根不知道他还在。
“也是,他那精神向导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,不出来也好。”胖子嘟囔道。
“小哥,明天一早就到达孜了,到那找谁接头?”
“我和吴邪留下,你们继续南下。”
潘子显然没料到他会这么安排:“慢着,这和你当初跟三爷说的……”
“剩下的路不是你们能走的。”
“哎,大潘,小哥你还信不过么,天真有他罩着比跟着咱们靠谱。”胖子在旁边帮腔,“咱就当是为革命同志吸引火力,也是组织上给咱俩的任务不是。”
“我答应吴三省的不会变。”张起灵说道。
潘子沉默了好长时间,不过很显然,他一时半会儿也没别的办法,最后说道:“……行,那就这么定了。”

吴邪躺回床上,听他们说话他能整理些东西出来。
首先,他能听出他之前和这几个人的关系确实很密切,尤其是这几个人还见过他的精神向导,甚至知道他的精神向导有点麻烦(吴邪猜那只总出现在梦境里的黑狗就是,想想那狗凶神恶煞的样子,不得不赞同胖子那句“不是省油的灯”),这证明“队友”一说所言非虚。 

其次,这次救援任务显然是他那位“三叔”下派的,不过和胖子还有潘子不同,那姓张的小哥不受他三叔管辖,听上去倒像是合作关系,他答应他三叔了什么条件。而且胖子在他三叔和这张小哥之间,明显更相信后者。
这里究竟有几个阵营?还有他大脑中缺失的那部分关于张起灵的记忆是什么?

越想越乱,吴邪把脸朝墙,决定不去想了。


tbc..



小哥的精神向导是东北虎。雄性东北虎体长一半能达到3米左右,小哥的这只略小一点,主要原因是因为不是纯种。我一直觉得东北虎很符合张家人的设定,属于那种无论是单兵战力还是团队战力都很屌的物种。这里张家本家人的精神向导都是东北虎,外家人则是各种猫科动物。



吴邪的就不用说了,一提黑狗那肯定是沙海4里登场的黑背,小满哥。不过小满哥在这里的设定显然已经很牛了,这里的吴邪如果还是藏海花邪的级别,小满哥应该已经达到沙海邪的级别了。主要是三叔后来写的十年篇里,小满哥带着三只獒的画面苏到我了_(:3 」∠ )_



潘子的精神向导原型是草原狼,又称中国狼、蒙古狼等等。以凶残、勇敢、耐性著称,通常雄性体长有1.2~1.5米左右,潘子的这只体长差不多有1.8米。


评论(33)
热度(1956)
  1. 共2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无中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