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捌一柒搬运中。。。

【瓶邪 哨向】349号据点-05

第五章: 捉迷藏

吴邪一觉睡到天黑,醒过来时才知道马上就要到林芝机场了。整个人都睡懵了,这一路八个多小时,他竟毫不知觉。

机场大约在海拔2940米以上,吴邪下车时裹紧了外套,还是被高原的冷风吹得一哆嗦。按理说他们应该从林芝直飞重庆再转机,但他三叔派来了军用飞机,这就省了不少事情。这个海拔高度起飞难度很大,飞行员稍微业余一点,他们就会变成行进百慕大三角的货船,不见踪影。到时候他三叔要找他,就只能根据他周围这几个哨兵身上的GPS找了。

吴邪想起吴三省朝他吹胡子瞪眼的样子,叹了口气,回去这通数落肯定没跑。 
他在精神图景里找到很多遗忘的东西,加上图景的修复,很多之前的事情他一点点回忆了起来。但是无论他怎么找,翻遍了那间铺子,都没找到他和张起灵是在什么契机下结合的。 

难道说其实在吴邪心里那段记忆并不重要?

他并不这么觉得。 
   

他被领着进了机场的候机室,这个季节还算是旅游旺季,不过因为几乎没有夜间的航班,候机大厅里没几个人。

四个哨兵中的一个去确认飞机抵达时间。吴邪依然有点昏沉而且浑身发冷,他在椅子上坐了一会儿实在是无聊得不行,干脆尝试着把小满哥叫出来。他想象了一下小满哥毛茸茸的脖子,顿时整个人充满了动力。

大狗这回还真给他面子,吴邪一扭头就见它从椅子后面钻出来。 

“过来让我摸摸。”

小满哥不乐意地晃着尾巴贴着他腿坐下,虽然精神向导是没办法像正常动物一样提供热量的,不过哪怕只有精神上的慰藉也可以接受。吴邪觉得心情稍微好了点,小满哥能从图景里出来,说明图景恢复得差不多了。他的记忆比原先清晰了不少,童年的上学时的进入塔之后的,但偏偏没有关于张起灵的和他被汪家抓走的。 

也许还差点。他俯身去摸小满哥,捋过黑狗发亮的皮毛。小满哥对他还是爱答不理,看来这狗嚣张了很久了。

黑狗突然扭头瞪着他。 

啧,说你两句怎么了?你瞪我干嘛?

“小三爷,我叫人打了点热水,你喝点暖和一下吧。”吴邪扭头发现是领头的哨兵老宋。 

他抬手接过来,就发现小满哥蹲在他旁边还是一动不动,嘴唇微微抖动。

这什么情况……吴邪小心地在它头上抓了两下,才发现小满哥不是在瞪他,而是在瞪他旁边的老宋。 

“小三爷的精神向导能出来了啊,嚯,还挺凶。”老宋倒是不怕它。

“就是认生,估计以前不怎么出来。”吴邪笑了笑接过他递过来的干粮,撕开包装。 

“可惜这回走得急,包里再装不下别的了。否则也不能让小三爷跟我们受这份儿苦不是。”

“都什么时候了,有的吃我就谢天谢地了。”吴邪把食物放在一边,挠了挠后脑勺,“那个……我去上个厕所。” 

“那你可得快点,飞机应该快到了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他朝小满哥打了声呼哨,大狗垂着尾巴站起来,又扭头看了一眼老宋,才跟着吴邪跑开。 



他一路拐进卫生间,随便找了个隔间进去,把门锁好。小满哥使劲在他旁边挤了一下。 

“我知道我知道,”吴邪拍了拍它,“刚才外面人多眼杂,他们有四个人呢,咱们这边就我一个。你要是当时发难,咱俩就得被直接扣住。”

都怪他白天睡太死,醒后昏沉得愣是一直没发现这四个人被换过了。他三叔派来接他的是四个哨兵,但刚刚和他一起在候机室里等着的分明有一个是向导。再加上小满哥对“老宋”的态度,吴邪立刻就明白这几个不是和他一起在墨脱上车的人。 

可到底什么时候被调换的,他睡着的时候?对家是怎么知道他们的行踪的?

他现在只能拖延时间,卫生间的这块区域墙体内有很多水管包围,可以暂时当做一个“静音室”来干扰哨兵的听觉。但即使如此,他身上也没有通讯装置,没办法呼救。 

吴邪深吸一口气,想冷静一下,却被洁厕剂的味儿呛着了。

咳,看来只能靠他自己了。 

“咱们玩个游戏吧,”吴邪对脚边的小满哥说,黑狗晃了下尾巴有点困惑,“捉迷藏。”

 
他展开触梢感知一下,能触摸到四个精神屏障,多亏他的触梢存在感很低,否则仅仅是这种触探很可能被大厅里的那个向导发觉。其中,有一个人距离他很近,似乎就在厕所门口的走廊里。 

吴邪只觉得脑袋有点疼,抬手在脸上捏了一把告诉自己打起精神。便推开厕所隔间的门出去,走到门口。

只在这个距离他就能感觉到外面这个哨兵的信息素。 

吴邪死死盯住门板上的纹路。【出候机室后门左拐,西侧停机坪有异动。】他默念,瞬间抓住门外哨兵的触梢,对方似乎完全没察觉到他。触梢在屏障上堆叠,吴邪继续在脑海中念着暗示,他的机会可能只有一秒,但他不能放弃。

在张起灵和他描述过他的精神触梢后,吴邪对自己下暗示的习惯想了很久,得到了一个结论。他并不是个侵略性很强的向导,大多时候哨兵们甚至感觉不到他是向导,但他有很强的处理大量信息的能力,于是他的暗示手段不是以质取胜,瞬间切入,而是以量为主,持续渗透。 

所以说小张哥认为他的暗示手法是【误导】倒也有点道理。

这时,门外的哨兵终于有了动静。对方好像先察觉到了什么,然后立刻招呼他的几个同伴。 

“这小子果然发现了,后门,西侧停机坪!”

感到脑海中的四个信号点开始移动,吴邪立刻推门出来,往相反的方向狂奔。 


林芝机场虽然不大,也够这帮人找一会儿。他一出门就被冷风糊了一脸,心说这个时候他上哪儿去找辆车呢。小满哥一直跟在他身边,感觉到吴邪的犹豫立刻叫了一声,朝一个方向跑去。

吴邪追着它跑,一边又伸出触梢去,但也不知道是因为距离太远还是冷空气对他集中注意力影响太大,什么都没摸到。 

他们一路朝机场载客点的方向跑去,停车场几乎是一片漆黑,没看见任何一辆通往波密或林芝县城的大巴车。吴邪看跑在前面的小满哥,心说你带的这是什么路啊,咱们一人一狗怎么藏在停车场里,难不成趴在底盘上一直趴到第二天早晨?

想着小满哥一闪消失在一辆旧巴士尾部,吴邪跑过去,脑袋里突然警铃大作。 

为什么会有哨兵出现在这?他刚才的暗示失效,顺便还把自己暴露了?

他一个急刹车准备伸出触梢去,但车后藏着的人比他速度更快,只用了一个动作就把他制住,捂着嘴按在车上。 
 
吴邪想要挣扎,却一眼瞄到了巴士后视镜上停着的游隼。这鸟拍打了一下翅膀,翅膀上的花纹颇为眼熟…… 

“唔!……唔,小花?!”

听到他喊的名字,按着吴邪的人立刻松了劲道。吴邪转过头,正好看见解雨臣迟疑地把帽子放下来。他和上次见面时相比没什么变化,套着一件黑色冲锋衣,脖子被一条灰色围巾严严实实地护着,惯用的棍子已经握在手中了。小满哥刚刚八成是闻出了他的信息素,就直接大大咧咧跑来找他。游隼悄无声息地滑翔下来,停在小满哥背上,礼貌地梳理了一下大狗脖子上呛起的毛。 

“卧槽真是你,你怎么在这?”

“这话得我问你吧?”小花看起来特别无奈,把棍子收回腰后。吴邪的第一反应是他是他三叔派来的救兵,后来一想不对,解家人的势力远在北京,什么时候也掺和到这里来了? 

小花看他不答话,小声说:“丑话说在前头,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这。我们的任务是跟踪着那几个人,没想到他们易容后护送的是你。”

“什么护送,那几个不是什么好人。你们有几个人?那群张家人呢?” 

“什么张家人?……啧,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,”小花看看周围,拽了他一下,“走。”

 
他们向停车场深处跑去,没跑多久就看见几辆报废了的汽车,一辆黑色吉普躲在后面,晚上不仔细辨别根本看不出来。 

小花拉开后座的门,霍秀秀正坐在里面,手里还抱着个笔记本电脑,看到吴邪出现意料之中地挥了挥手。吴邪和小满哥钻进后座,解雨臣已经上车,游隼安安稳稳地停在他肩膀上。汽车冲出报废车辆的掩护,因为不能开车灯,全靠小花的哨兵视觉。饶是对他能力知根知底如此,吴邪心里也捏了把冷汗。

他们一路狂飙开上公路,后面似乎没人追来。

吴邪只觉得浑身紧绷的肌肉终于松弛了一点,一扭头差点忘了自己身边还坐着个大活人。 

“吴邪哥哥,好久不见啊。”霍秀秀这小丫头毫无紧张感。

“你们俩怎么搀和进来的?”吴邪皱眉,他印象中霍家与解家虽然早年与吴家交情不错,但已经有些年头没合作过。他们几个小辈完全是因为童年总角之谊还有来往,也都尽可能不谈及家里的事情。而父辈早因为其中涉及过多利益,私交甚少。 

“我们也不想搀和进来,但现在来看想要置身事外已经不可能了。”小花在前面说道。

霍秀秀把笔记本合上:“最近几个月,咱们这几家不断有向导失踪,上面始终瞒着大伙,不过三爷和花姐早有提防。你失踪是个导火索,否则你三叔还能再忍好一阵呢。” 

“你三叔曾暗中和我通过气,我当时没有表态,但后来想通了,”小花说,“敌暗我明,静观其变解决不了问题本身,只能把危险无限延长。对于敌人来说可能不算什么,但咱们耗不起。”

“现在是什么情况?”

“你看我们俩这状态就知道了,现在咱们三家是暗中合作关系,表面上还要装得和往常一样。”小花手指点着方向盘,好像在打什么曲子的拍子,“你三叔对几个小队下派了特殊任务,我和秀秀代表解家霍家加入进来,算是其中一支。这些小队彼此之间不知道对方的任务是什么,都是直接向你三叔汇报的。”

“这是我三叔策划的?”吴邪觉得不可思议。他三叔是个“典型”的哨兵,脾气急执行力强,即使人到中年,有些根性的东西也不会变的。要说他自己策划这么大一次任务,总觉得有点意外,吴邪不大相信这些全是他安排的。不过以他三叔那个性,就算要找到一个共谋大业的人,这人恐怕也不是什么善类。 

“你三叔好歹也是老江湖了,看得出他对这件事早有些准备。”小花说,“你刚才说的张家人是怎么回事?”

吴邪斟酌了一下,把他被抓走的原因,张汪两家对峙,张家与他三叔也有合作的事情和他们俩说了说,但没敢提连接的事情。 

“东北张家在咱们这个圈子里确实很有名,是个做派很特立独行的家族。张起灵也是个厉害的人物。”小花说道,“不过这也说不通他为什么会一时兴起和你合作,你觉得他把什么藏在你精神图景里了?”

“我就老实跟你们说吧,我对这段一点记忆都没有了。”吴邪所在窝在座位上,他脑袋还是有点疼,自从开始使用暗示就好像有什么要从他脑子里钻出来一样,“连我自己是怎么被抓走的,在哪儿被抓走的都没印象了。” 

小花回头看了一眼他:“别的先不管了,重要的是先把你从这是非之地送走。”

“现在往哪儿去?” 

“现在只能先返回波密,我们是在那收到的任务,运气好的话还能联络到你三叔,”小花说道,“不过抓你的那些人既然能追踪到你三叔手下的动向,说明计划已经暴露,最可行的,是一边追捕你一边在杭州或长沙蹲堵拦截。这样的话,咱们就不如原地待命来得保险,若是你三叔能把杭州方面的障碍扫除,自然会想办法联络你。哎~没想到啊,这么长时间不见,你都成了香饽饽了。枉我以前还觉得你信息素那么淡,以后注定孤独一辈子。”

“快别扯了,这【香饽饽】不当也罢。”吴邪揉着太阳穴,心说我倒想注定孤独一辈子了,让我一个人静静。 



三个人都不再说话,都是童年玩伴,这种安静并没有尴尬的感觉,反而相当舒适可靠。吴邪把额头贴在车窗上,秀秀在他身边又打开了笔记本电脑,不知道在查些什么。吴邪伴随着她敲击键盘的声音,意识渐渐有些模糊。 

窗外隐藏于云中的雪山在这种月色下看起来十分美,这一路他都不曾注意过,现在看起来只能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西藏本不是个纷纷扰扰的地方。吴邪木然地看着连绵的雪山,一座山峰自云后渐渐显现出来,被月色勾勒出银边,如梦境一般。

 
好像突然开始下雪了。 

他看见了那座山峰下的一片湖,一片巨大的湖泊,嵌在雪山腹地之中。

吴邪被这番景色完全吸引住了,他记得这个地方,曾经只在他脑海中出现过一瞬。湖周围有一些很有特色的小山峰,可惜他叫不出名字来。云层就在湖面上堆积,几乎贴着它流动着,在镜面上投射出一块斑驳的影子。湖水是静止的,要么就是被冻结的。但现在的气候,不至于冻住才对。 

他看到湖边的雪坡上站着一个黑影,被笼罩在云层的阴影之中。他用力眨眼去看,就在云影流过的时候,他认出那是一只动物。

虽然只有一个背影,但吴邪能认出那双点缀着白色斑点的黑圆耳朵。 
那是张起灵的老虎。 
东北虎安静地蹲在湖边的栈道上,两只前爪间似乎护着一个方方正正的东西。 



“……邪哥哥,吴邪哥哥?!” 

有人在拍他的脸,他想嘟囔着让我再睡会儿,可惜嘴根本张不开。

“吴邪哥哥,别陷进去了!” 

是秀秀的声音,还有什么东西在舔他。

吴邪一下子睁开眼。 

他们已经停下来了,但显然还在公路上,小花和秀秀都看着他。吴邪才发现自己已经窝进了座位间的空隙里。而刚才开始一直在舔他的罪魁祸首,当然是小满哥。

“你可吓死我了!”霍秀秀说道,霍家人本来皮肤就白,现在脸上几乎没有半点血色,有点吓人。 

“我刚才……”

“你刚才突然就神游了。”小花看了一眼秀秀,对方点了点头,“这种症状很不普通,理论上讲向导的精神都是很稳定的,除非屏障受损或者突发结合热,否则不可能突然失控。你到底怎么回事,是不是还有什么没告诉我们?” 

“不是……我刚才……”吴邪按着头,看向窗外,他突然坐起身子,指向东南方向的一座雪山,“那是什么雪山?!”

小花被他问得一愣,循着他的手望去:“是南迦巴瓦雪山中的一座山峰,看形状和走势,像是岗仁格博峰。” 

“去那儿。”

“那儿?那个方向是墨脱,你不是说你就是从那边过来的么?” 

“对,就去墨脱。立刻开车,只有那能去。”吴邪对小花语无伦次道,一边抓住小满哥,“再带我去那个湖边。”

大狗非常不满地瞪着他,秀秀立刻按住他:“不行!你现在精神状况很不稳定,如果这回彻底陷在图景里就再也别想醒过来了!” 

“我知道那地方就在我的图景里!”吴邪没看她而是继续抓着小满哥。这是他认为唯一和张起灵有关的线索,吴邪不知道它是如何被触发的,但他在没失忆前居然把这段信息藏得如此隐秘,说明那个图景里的东西必然十分重要。

 
也说明张起灵和他说的那些话不都是真的。 
 
小花已经重新发动车子,当车子像之前一样在国道上飞奔时他说:“吴邪,我不知道你之前遇到了什么事……” 

“小花——”

“听我说完。”小花说道,“虽然我不知道你怎么了,但我很了解你。你还记得你跟我解释过,为什么你的精神向导是小满哥么?” 

“小满哥是我爷爷曾经养过的一只狗,我小时候经常和它在一起玩。”

“对,你还说黑背是一种非常执着而且忠诚的狗。小满哥就是如此,一旦得到命令认准了目标,无论前面有什么,它都会马不停蹄地一直追下去。”小花握着方向盘并没有回头,“某种程度上而言你们两个确实很像。” 
 
吴邪叹了口气,心说你这是夸我还是骂我呢…… 
 
“我相信你决定要做的事情,一定有你的原因。我不会阻止你,但我会告诫你。你也看到那些在抓你的人,我们在这个圈子里浸淫了这么久,从没有见过这么训练有素的队伍,更奇怪的是他们中的任何一人可能都不是登记在册的哨兵向导。”小花看了一眼秀秀,秀秀打开笔记本,把之前他们查到的资料递到吴邪手上,“而且如果就像你说的,连张家都被牵扯了进来,那我们面对的敌人可能相当棘手。现在整件事情,处在一个微妙的平衡点上。在这种情况下,你孤身返回墨脱很可能会破坏这个平衡。” 

吴邪看着笔电上的资料,稍微冷静了一下。小花说的这些,他心里很清楚,但很多时候人的行动是不能以理性作为出发点的。那群汪家人有一个很系统的体系,他们在狩猎时也是循规蹈矩地进行。吴邪已经疲于面对他们了,他不可能逃一辈子。在大院里当了一个多月的小白鼠,差点被做成植物人,这种仇恨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够抹消的。墨脱这个地方在他心里是一个坎,但要回去,他需要更多信息。

小花看他没什么反应,笑了一下:“不过,反正咱们现在也没什么最优方案可以执行,要不小三爷就说说你的计划?”


tbc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

小花的精神向导是游隼的东方亚种,属于一种体型较大的隼类,体长约40~50cm。喜欢在悬崖峭壁上筑巢活动,从高空俯冲的速度能达到75~100m/s,是空中狩猎的高手。对战大型猛禽也毫不畏惧。按理说精神向导是鸟类的哨兵一般都更适合担任侦查类的任务,看游隼的设定估计肉搏也不是什么大问题= =

附上游隼的图:


评论(13)
热度(76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无中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