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捌一柒搬运中。。。

【瓶邪 哨向】349号据点-10

第十章:没商量

和一个与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大眼瞪小眼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?


吴邪一开始以为是暗示,他快速地瞟了一眼小张哥,却发现对方正饶有兴趣地看着他,似乎在等他反应。

这个【他】是从哪儿冒出来的……他发誓在他二十几年的光阴中,从来没听说过自己有个孪生兄弟,想来他老娘还不至于拿这事儿跟他开玩笑。霎时间他脑海里闪过数种阴谋论,但每一个都太过惊悚,他无法深入去想。

“你是谁?”吴邪的问题十分冷静,可在场的人都能听出他声音里的自我怀疑。他是真怕这人也反过来这么问他,现在这种汪家人遍地都是的情况,敌我难辨。如果有人冒充他先一步打入张家内部,他之前那些合作啊什么的计划就全泡汤了。

那小张哥干嘛还领他们进来,难不成想当场对质?


张起灵是唯一没被这诡异画面定格的人。他走过炭炉,把背上的黑刀和藏袍脱下来放到床上,好像现在屋里发生的事儿和他一点关系也没有一样。

这期间吴邪已经迅速恢复了理智,拜这人的信息素所赐,他才没被唬住:“……你是个哨兵?”

那个【吴邪】朝他一笑。吴邪只觉得浑身寒毛直立,他以前都不知道自己这张脸还可以笑得这么贱嗖嗖的。

“原来这位就是吴向导。”他说道,朝吴邪伸出手来。

小满哥倚在吴邪身边,尾巴一动不动,十分戒备地盯着这双伸来的手。

【吴邪】看他充满敌意,也无所谓,收回手来:“吴向导也不必再试图渗透我的精神屏障了。我叫张海客,是张家外族的族人,如你所言,还是一个哨兵。”他话音未落,脚边便出现了一只长着奇怪花纹的大猫,仔细分辨,就能发现是只云豹。它尾巴缠在张海客的脚踝上,大眼睛特别感兴趣地看着小满哥。

“你为什么要把脸弄成我的样子?”吴邪问,震惊褪去后语气里只留下一股隐隐的怒气。

张海客笑了一下没说话,反而看向旁边的人。

一旁始终没说过话的张起灵终于开口:“你为什么回来?”


张起灵没有放出信息素对吴邪进行压制,但不知为什么,吴邪看着他那双眼睛就是觉得嗓子里发干,刚刚和小张哥说的那些,一个字都扯不出来。

“这不情况有变嘛,”胖子见他一言不发,赶紧接茬,“长沙那边有人反水,小吴回去道上就被汪家人截住了,差点又给送回格尔木去。墨脱附近的几条线路估计都已经被封锁了,我们哥俩一合计,与其在外面瞎跑,还不如投靠小哥来。”

旁边小张哥看向张起灵:“长沙的事情是今天早上刚到我这的,吴家三爷音信全无,很可能是转入地下了。而且……”他指了指吴邪,“之前的事情,吴向导好像都想起来了。”


张起灵隔着炭炉在吴邪他们对面坐下,一言不发地看向他。

吴邪叹了口气,他本来级别就比张起灵低了不少,又没对他设防,恐怕现在脑子里的打算已经被他知道得差不多,干脆直接了当的说了:“我把之前的记忆缕过一遍,结合的前因后果基本都想起来了。”

小张和张海客在张起灵背后对视了一眼,没有说话。

“按理说一切都是因为精神结合而起。汪家人多势众,我这边和三叔失去联络,现在一出墨脱很可能就会落入陷阱;你又处于结合热的潜伏期,随时可能病发。我知道你来墨脱是为了到那片湖区去,于情于理我都应该留在墨脱。”

说到岗仁格博峰下的那片湖,吴邪看到小张哥和张海客的脸色一变,意识到自己猜对了。

张起灵垂下眼睛:“你可以留在墨脱,但不能跟我去那里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又把他整成我的样子?”吴邪指着张海客,“你早知道汪家人会在雪山上围堵你?”

“这就是最一开始的计划,”小张哥突然开口,“本来,把你从格尔木救出来后就带来墨脱,是为了把汪家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。汪家人之前对你图景的研究就是为了知道族长这次墨脱的行程,他们一直怀疑墨脱有张家的据点,但无法确定位置。如果你和族长一起出现在墨脱这个地方,就说明我们将会在这有所行动。他们会把大部队留在墨脱附近,准备尾随进山。我们的人数虽然有限,但可以对他们进行伏击,让他们有去无回。”

“到时候他们就会发现山上的【吴邪】是假的,而我已经被偷偷送回杭州。”吴邪接道,“即使想抓我也难了。”

“可惜,我们都低估了你精神图景的恢复速度。”小张摊手。

“被低估的还有汪家人的渗透速度。”张海客说,“本来汪家人的注意力集中在墨脱,你之前记忆又没有恢复。我们只要成功把你送出西藏,吴三省就能接手剩下的事情。谁知道对家的人潜伏程度如此之深,居然会在来接你的人里埋了自己的人。”

“吴向导现在既然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,应该也明白我们族长让你远离墨脱的原因。”小张哥说,“上次他们对你没有防备,让你跑了。这次如果再落到汪家人手里,你受得可就不止一点折磨了。”


“你们考虑得倒是周到,”吴邪看向张起灵,“那你想过没有,如果你在雪山里突发结合热被汪家人抓住,又会有什么后果?”

张起灵盯着炭炉点了点头:“我在离开吉林塔时就已经选出下一任首席了。”

言外之意,就是早做好了死的准备。

“你他妈是不是疯了!你自己身体怎么样你心里没底吗?!凭什么这事儿就一定要你亲自去!”吴邪怒道,他想好好谈,可只张起灵会死这个念头就让他无法继续保持冷静。

“这次上山不仅仅是为了削弱汪家。山里有一样东西我必须拿到,这是我使命的一部分。”

“什么狗屁使命能比命还重要?!”吴邪站起来,“好,就算你要进山去拿那个东西,如果你还没到地方结合热就复发了怎么办?我知道我现在这点水平的暗示算不上什么战斗力,可我至少能把你的结合热暂时压制下去。你硬要扛这件事,我身为你的向导,自然应该和你一起扛。”


房间里一时没人说话。说完这句时,吴邪的怒火已经几乎完全熄灭了,留在他脑海中的只剩下当初张起灵与他精神结合时,紧紧攥住他衣角的画面。那是他在与张起灵相处的过程中,唯一一次看他露出脆弱的一面,也是他最真实的一面。在吴邪眼里,张起灵不是神,不是张家族长,不是他的上司,甚至不是他的哨兵。他只是张起灵而已,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。


小张哥忍不住结束了这段难熬的寂静:“族长,其实我觉得吴向导的提议挺有操作性的。”

张起灵扭头看了他一眼,小张哥干笑着向旁边挪了一步:“结合热这事儿,我之前也和您分析过,没什么切实的解决方法。山里的环境比较复杂,您最近的状态又不太好,万一……而且吴向导现在的水平得从长计议,单说他能瞒过几个汪家哨兵向导逃出围堵这点,暗示级别恐怕早已经不是B级了,带进山里搞不好会有意外的作用。”

张海客也点了点头:“没错,吴邪和你进山比较稳妥。汪家人应该早在山下等着,料到吴邪会回到墨脱来寻求庇护,却不会想到他愿意冒风险跟你进山。你们一走,我和其他几个人带上吴邪的面具,四处走动混淆视听,反正他的信息素弱,只要不放出精神向导,一时半会儿不会露馅。这么做还能帮你吸引一部分敌人的注意力。”


吴邪紧紧盯着张起灵的眼睛,生怕他依旧不同意。这个人,表面看上去不喜欢说话,不挑剔,实际上他有一套自己的行事手段。他不明确反对,只不过是刚好因为别人提出的建议和他目的并不冲突。而在某些事情上,他认准的事情是一般人动摇不了的。

哨兵安静了很久,眼眸中倒映出炭火微弱的红光,像是思考或是犹疑。片刻后,他叹了口气慢慢站起来,对张海客说:“把你的装备给他。从这里到河谷需要三天时间,我和汪家人的队伍之间需要一个时间差。按计划部署。”然后他又看向吴邪,“外面已经开始下雪,不能再等,凌晨出发。”


事情一定下来,小张哥和张海客便下去重新布置。吴邪和胖子则被唤来的小喇嘛带到后院的一间客房里休息。

外面的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。吴邪站在院子中央,雪花穿过天井落在他头发上,让他的意识有一丝清明。刚才的谈话中,他一直用触梢触碰着张起灵的屏障,那一层盔甲一如他记忆中坚固,但它下面所守护的内里却隐约传来跳跃的温热。

“小满哥,你说我怎么跟个狗皮膏药似的,这么自讨没趣儿呢?”吴邪对着大黑狗自言自语道。

小满哥才不在乎他那点矫情,在院子里四处乱闻,吴邪通过它,捕捉到许多隐藏在暗处的精神屏障,恐怕都是张家的人。

有东西从他背后悄悄靠过来,小满哥叫了一声便扑了过去。吴邪一转身,就看见自己的精神向导和张起灵的东北虎在雪地里滚成一团的画面,简直和谐得一塌糊涂。


白眼狼,会秀恩爱了不起啊?


胖子端着碗刚热好的面汤从屋里走出来,就看见小满哥正被按在老虎爪子底下舔,直砸吧嘴:“真是一物降一物啊。”

小满哥抗议地吠了一声,吴邪叹气。

胖子一看他这样子,就气不打一处来:“我刚看你在院子呆着就不对劲儿,又跟我在这装林黛玉呢是吧?”

吴邪被人揭穿,白了他一眼:“林黛玉天天的有我这么多糟心的事儿么?”

“你那叫什么糟心事儿,是个人都看得明白,就你自己看不明白。”胖子白他一眼,“胖爷我跟你俩这么长时间,也算看出来了。都说这世界上,没有比哨兵向导互相吸引更天经地义的事儿了。你是小哥的向导,你那些坚持都没错,无可厚非。可小哥想的你怎么就闹不明白?明知道带着你成功的几率更大,还非要把你送走,说明在他心里,他的使命和他的向导都比他的命重要。当机立断,是条汉子。”

他就是个汉子,我就是林黛玉,想得多又不是我的问题……吴邪暗暗腹诽,自觉换了个话题:“我们明天上山,你怎么办?”

“我听那意思,明天一早至少有六七个吴邪在镇上晃悠,我就跟着那个张海客打游击。好歹我也跟你们俩沾点关系,还能多吸引点注意力。”胖子说,“不过汪家的向导也不是吃素的,这些小伎俩最多拖延点时间。一被识破,你们那边就有场硬仗要打了。不过天真啊,不是胖爷我信不过你的能力,但你和小哥搭档实战经验几乎为零,你到那可别逞能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你懂就行,我就怕你仇人相见分外眼红,到时就管不了那么多了。”

东北虎舔完小满哥的毛,慢慢走到吴邪身边蹭了蹭他。

“我心里有数。”


吴邪睡了七个小时就被小张哥叫醒了。

他套上衣服,背着张海客的装备,从院子里的地面上拘起把雪洗了洗脸,走出后门。外面的雪小了不少,没什么风。张起灵正站在门口等他,门口铁桶中的炭烧了一晚上,在他身上陇上一层淡橘色的光。三步以外的世界,被隐匿在庞大的黑暗之中,伸向山上的石阶如同伸向某种巨兽的口中。

张起灵从腰上抻出一段登山绳,像当初在长白山上巡逻的时候一样系在吴邪腰上。

“吴邪,从现在开始,由你来接手调整我的感官。”张起灵说道,“我需要集中精力辨认路线,进行感知。”

吴邪略微回忆了一下他曾经为其他哨兵调整感官时的感觉,点了点头。他将触梢贴在张起灵的屏障上,屏障立刻为向导让出路来,让它们勾连上哨兵的触梢。吴邪摘下手套,就着这个距离捧住张起灵的脸:“嗅觉调至最低,视觉调高三个刻度,听觉调至最高。”

张起灵的瞳孔调整了一会儿,他转身看向前方的黑暗点头示意感官调整完毕,吴邪才把手套带了回去,拉着那截登山绳走到他旁边。他感觉到脑海中属于张起灵的触梢紧紧拉扯了他一下,两人没再多说什么,一前一后走进无边的黑暗之中。


所谓藏区雪山的美,当然不仅局限于白天,更适用于晚上。但夜色中的南迦巴瓦山除了美色,更多时候是潜藏在积雪之下的危险。

从喇嘛庙后门向山上走了一百米左右,石阶便消失了。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,只能依赖张起灵的哨兵感官前进。吴邪踩着哨兵的脚印走得很稳,一边走一边调整呼吸。张起灵似乎照顾到了他的体力,没有加快前进的速度。他们就在雪坡上走了将近两个小时,直到周围的天色开始发白,才停下休息了片刻。


他们在一处背风的石头后扎营,吴邪从包里拽出个铁盒,里面装着一套监测信息素水平的仪器。他昨晚和小张哥打听过张起灵最近的精神情况,并不算太乐观。进入雪山之后,吴邪必须严格监控哨兵的身体状况,他不想自己夸下的海口都成废话。

说是监测哨兵信息素的仪器,实际上线路全连在向导身上,通过向导的嗅觉和大脑对哨兵信息素进行分析,再经由向导的心率换算出来。这组精密仪器,吴邪只在接受向导培训的时候用过一次,整个吉林塔估计就只有这么一台,现在就躺在他手中。

张起灵在附近游荡了一会儿,并未发现可疑的情况,现在距离天完全亮起来还有一个半小时,他们还可以在帐篷里休息一会儿。一回到营地,他就看到吴邪正在折腾那个仪器。向导招呼他过来,一边脱掉厚重的外套。帐篷里地方有限,张起灵让自己的东北虎在帐篷外待命,自己进去坐下。吴邪将三条线路中的两条固定在上臂,另一条拉开衣扣,固定在心脏附近。

全部安排妥当,他才抖了一抖:“卧槽,这儿真够冷的。”

张起灵默默地把他往自己怀里揽了一下,抬手把手边吴邪脱下来的厚藏袍给他披回去。

吴邪在他怀里按部就班地调试设备,摁了几个按钮,才把在外面和老虎逗弄的小满哥叫进来。一人一狗把张起灵夹在中间,专心嗅探起信息素来。


这个距离对于嗅觉方面较弱向导来说刚好合适,对哨兵而言就太近了,张起灵此时此刻不得不庆幸自己的嗅觉被调到了最低,但他仍能闻到属于吴邪的那种清淡的信息素味道。

他对吴邪的信息素有一个大略的概念,像是一本在书柜里放了很久的旧书,又像是砚台上未用完的墨。作为一个向导,信息素是否吸引人一定程度上反应了这个向导是否强力。对于大多数哨兵来讲,吴邪恐怕不会是个闻起来甜美的向导,但张起灵喜欢他的味道。虽然并不浓烈,毫无惊艳可言,闻久了却非常勾人。若有若无,是一种享受。

张起灵垂下眼睛。【享受】这个词眼对于他来说,生来就是奢侈而且陌生的。但此时此刻,他右手隔着那件厚藏袍轻轻贴在吴邪背上,脑海中那根死死绷紧了将近一个月的筋,略有了放松的迹象。

早在还未结合的时候,张起灵就只有一件事能做,那就是约束自我。

人都有七情六欲,即便是张家人,也不是全然无情的。没有哨兵会拒绝一个专属于自己的向导,这几乎就是本能。但对于吉林塔首席来说,本能也需要被压制。因为不同于其他分塔,吉林塔的背后有许多不可以为人所知的秘密,吉林塔首席就是开启这些秘密的钥匙。张起灵年幼时,在吉林塔见过很多因为失去向导而崩溃的哨兵,即使是最坚强的张家人,亦无法承受那种痛苦。

所以他成为首席的那天,就把自己的情感和弱点投入图景中最深的地方。他选择成为一个与这世界没有丝毫联系的人,一切只因为吉林塔首席必须无可撼动。


但当吴邪被放到了他面前,有东西改变了。


左手边的小满哥忽然呜咽了一声。

吴邪正全神贯注地盯着手上的仪器,听到这动静以为它要不耐烦了,右手越过张起灵拍了拍黑狗的脖子。小满哥却对他这种安慰小孩的方式非常不屑,嗤了一声,反而朝张起灵凑近了一点。张起灵看了一眼吴邪,左手悄悄抚上黑狗油亮的被毛轻揉了两下。

仪器滴滴响了起来,检测分析完毕。小满哥像是终于完成任务一样高声吠了一嗓子,撒丫子跑出帐篷,去扑趴在雪地里的老虎。

吴邪瞄了一眼外面滚成一团的两只,气得撇嘴:“就知道玩。”

张起灵假装没看到他红透的耳尖,看了看仪器屏幕:“如何?”

“虽然读数比标准值高,倒还在可控范围内。我包里有瓶小张给的抑制剂,虽然用处不大,还是含一粒吧?”吴邪把仪器收好,取出瓶子倒出一粒药片,放在张起灵手中。

张起灵把药片压在舌下:“休息片刻,一个小时后出发。”

吴邪应了一声,把装备收拾好。这帐篷本来也不大,他只好裹严了衣服靠着张起灵坐下,哨兵清冽的信息素迅速将他包围。吴邪把脸埋进衣领里闭上眼睛,周身虽冷但哨兵提供的安全感熨帖地抚摸他,没有一会儿便响起很轻的打呼声。

张起灵始终没睡,只是闭着眼睛。耳际确定捕捉到向导平稳的呼吸声时,他才慢慢抬起手,放在吴邪的腰侧。


没有用力,也不打算放开。


tbc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拖了这么久主要是后面出现了瓶颈……

这章有新的精神向导出现~

海客大伯的精神向导是云豹,大猫家族成员,大伯是外家人,所以精神向导是猫科设定。体长70~110cm,背部花纹类似龟甲,咬合力非常惊人。比起奔跑还是更善于攀爬和在林间伪装潜伏。大伯这么会演的哨兵肯定适合从事间谍类工作= =

云豹的眼睛真的好大,可能是因为颅骨窄的缘故……附上云豹图片:


评论(30)
热度(78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无中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