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捌一柒搬运中。。。

《四季》一些脑洞

本来计划是按四个节令走,一篇张蛇,两篇瓶邪,再来个张起灵的单人

立春篇《报春贴》、大暑篇《永灵歌》、白露篇《桃李》、冬至篇《无明劫》,外加个《永灵歌》的番外《盘蛇吞象》。前俩写完了,后俩死活出不来了,只能先记录点脑洞,本来想就放在WB上放着,后来发现WB会被莫名删掉……存个底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【桃李】“啊。”“又怎么了?”殷坚看向那头发半长的小子,心说这臭小子不似自己熟识的道学子弟,怎的遇事一惊一乍没个消停。“那是…麒麟?”也不知堂上那人何门何路,左臂上麒麟纹身踏火焚风栩栩如生。“莫不是这附近的土匪。”秦一恒扭头瞪他:“胡扯,哪家土匪这般阔绰用得起黑金刀了。”


【桃李】“小三爷,现在那些白眼儿狼都闻着腥味儿,三爷的总铺已经乱成一锅粥了。长沙那边得有人管事儿啊!”“潘子,不是我不肯答应,只是…”张家这边也正是多事之秋,张起灵广西之行一去不回,后派去的小张哥竟也杳无音信,战火如今已经烧到了沈阳,再过几日,怕是想走也走不成了。


【桃李】来人气息翻涌,显然是从万里之外匆匆赶回长白山。吴邪尚在张起灵等人失踪的震惊中,没料到来人竟是此时该在南方执行任务的张蛇。佤族少年身形有些踉跄,许是日夜赶路扯开了身上的伤口,他只走两步,不知是因疲惫还是疼痛,扑通一声跪在地上:“张蛇斗胆请承前往广西。求长老成全…”


【桃李】“你也别琢磨了,吴邪不知道汪家的事儿,你即便是和他说了,他也搞不明白。”张海客脸就冷了下来。“…你不是张海客?”蛇祖皱眉。“我是张海客,却不是你想的张海客,你再这么耽搁下去,广西那边可就死干净了。”“你想要什么?”“别的我什么都不要,就要你眉下那条王蛇,换那两人的性命。”


【桃李】“后门早给你备好了马和路上的干粮盘缠,你直接到梅河口自有张家人接应你。只是等你到了那边还活着几个便不好说了。”张蛇未接他这话茬只把额上的绷带裹进头巾里,他与张海客早是陌路此时更是一句话都懒得讲。“还有,”张海客在他背后说道“你今天出了这个门便不再是张家人了,好自为之吧。”


【桃李】秦一恒停在雨里,他看到他那哑巴一样的师父还坐在那,就像他本不属于这个世界。他只觉得鼻子发酸,像有什么快撕破胸腔奔逃出来。张起灵注意到他,一如既往不发一语。“我爷爷…走了。”秦一恒讷讷地说,然后瘫坐在张起灵脚边,他感到天穹向他倾斜而来,雨水从脸上,淌进了心窝里。


【桃李】张起灵收好了包袱,见秦一恒还在原地站着,叹了口气:“还有一事。”秦一恒一愣,只得忍下满腹辛酸:“师父但说无妨。”“早年我与一人立誓成婚,却不想命运捉弄,终是留他一人苦等,是我负他。他日若你们有缘相见,且代我好生照料他。若他不肯等我,便随他罢了。” “师父这人是……?”


【无明劫】

“王种在哪儿?”“他们弄走了。”

“什么时候?”“一个月前。”

“为什么这么做?别告诉我你他妈是自愿的。”

“废话少说。”

小张哥想起逃脱后张海客打给他的那张电报,上面【蛇祖叛逃】四个大字黑白分明。他咬牙:“……身为张家人,泄露本族机密,你知道规矩。”

“嗯。”蛇祖把小张哥握刀的手按在胸口“下手麻利点,让我半死不活的,老子做鬼也不放过你。”

“不会,火枪里还有子弹,你一颗我一颗。”


【无明劫】他俩躲在树洞里,蛇祖的伤已经止血了,倚着他昏睡。小张知道他一时半会儿醒不了,便抬手摸向腰里的短刀,却在半路上碰到一块冰凉的东西。他用手指沿着边缘滑走,这小玩意儿套在蛇祖拇指上却完全没被主人体温沾染,冷得像块冰,他才记起这是之前送蛇祖的那枚玛瑙扳指。


【无明劫】当初是为了换他手里那条鱼才拿来敷衍他。扳指成色一般,绝不是什么稀罕的物件,却没成想这傻子当个宝似的天天戴着。本去拔刀的手转而握上蛇祖的手腕,从腕骨向下一直摸到指尖。小张哥忽然想笑,却发现有口气噎在喉咙里,不上不下,比嗓子里滞着一口血还难受。


评论(6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无中生 | Powered by LOFTER